當提袋連結單車 寵物推車功能多樣 依體重用途挑選

2009年 02月15日

帶寵物趴趴走的風氣漸盛,許多大眾運輸工具,也開放飼主帶寵物上車。針對不同寵物體重及用途,對推車的要求也有所不同。就請寵物主義店長周念君、芝山動物醫院院長曾治鈞,介紹現今市面上新款與熱門推車的特點,讓狗狗們也有愉快的旅程!報導╱王文怡 攝影╱吳朝奎

飼主購買前,應先考慮用途與載狗的交通工具,好比,飼主想邊逛街邊帶狗狗出門時,即可選購子彈推車;飼主是開車或騎機車時,則可挑選商旅提袋推車。周念君指出,剛開始狗狗坐在推車上可能會產生焦躁不安,飼主可以食物鼓勵狗狗坐在推車,讓狗狗知道坐推車的正確方式。

 

腳踏車推車

特性:可承載重量約15~20公斤
市價:約6900元

 

飼主載狗狗兜風

推車在尚未與腳踏車連結時,為三輪推車,但為了不造成顛簸,可將推車前的輪子拆卸。

 

任何腳踏車都可輕鬆安裝

將黑色連結板鎖在腳踏車後輪軸固定,再將鋁管一頭插入連結板洞孔中,另一端則插入推車下方與腳踏車連結,最後則用插銷固定。

 

安全扣鎖防跳車

推車內設有鏈條,只要將鏈條一端扣在狗狗項圈上,可避免飼主在騎車同時,狗狗跳車。

 

大型推車

特性:可承載重量約50公斤
市價:約1萬2000元

 

保護關節

因大型狗經常後腳髖關節老化或退化,因此設計從推車後面進入車內,降低狗狗利用後腿髖關節的力量。

 

安全煞車不打滑

因大型狗重量重,此款推車特別用單車及汽車等相同材質的輪胎,以避免推不動。煞車時,要用兩邊卡榫卡在車輪上才不打滑。

 

子彈推車

特性:可承載重重量約15~20公斤
市價:約5660元

 

景觀台遮陽

推車可分為全罩式與無罩式,而此推車的下方開了一個小洞,使狗狗可一邊看風景且遮陽。

 

置物籃空間大

置物空間比一般推車大1倍,使飼主不僅可放置狗狗的用品,也可放置隨身用品,如:雨傘、水瓶等。

 

商旅提袋推車

特性:可承載重量約10公斤
市價:約4200元

 

1機2用

提袋與推車可分解,不用另購外出袋或運輸籠,且提袋四面屬硬殼有網狀,適用於較好動且易暈車狗狗。

 

重量輕體積小好提拿

因商旅提袋比一般推車的體積小,且重量也較其餘的提袋輕,所以飼主在提拿上非常方便。

 

雙層巴士推車

特性:可承載重重量約30公斤
市價:約5800元

 

容納2~3隻狗

分上下兩層,可將較會吵架的狗狗分開來。

 

有提把方便拿

其收納方式與商旅提包推車方法相同,但大部分推車的拖拿方式,會影響其餘民眾的行走,甚至跌倒。因此雙層巴士特別設計旁邊有個提把,使飼主收納後可握著提把行走。

小提醒

小刷子濕布清洗

若推車上有髒污,飼主可用小刷子或濕布將髒污擦起即可,因推車的材質大都為尼龍材質且防水,因此用刷子與濕布就可輕易清理乾淨。

拆卸清洗

狗狗在推車上尿尿或嘔吐,飼主可將推車外觀拆卸刷洗,再晾乾。

專家說

 

寵物達人 店家 周念君

在購買寵物推車時,最好將寵物帶來現場挑選,因有時可能會因寵物體型而受限某些款式推車,同時實際將寵物放入車內,可讓狗狗感受一下推車的舒服性。

 

芝山動物醫院 院長 曾治鈞

飼主在挑選時,也要測試一下推車的轉彎是否順暢,或者質料的成分,因有些狗狗皮膚較敏感,可能會造成皮膚過敏等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