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發問

 
 
 
 
 
 
您的電子郵件地址將不會被發布
出於安全原因,我們記錄您的IP 3.133.79.70.
您發佈的詢問可能會在我們查看後才會顯示在留言簿中
我們保留編輯,刪除或不發布條目的權利。
9730 筆留言
Gil 詢問: 哈囉醫生..想請問貓咪貧血的問題 發佈於 2009-06-29 at 20:55:14:
展開
今天我家貓咪去抽血檢查.. 結果貓咪有貧血狀態.. 那個醫生說可能要補充一些營養品.. 血液檢測出來,是以下狀況: WBC(正常值5.5--19.5)白血球 : 14.7 RBC(正常值5.0-10.0)紅血球素:4.01 HGb(正常值9.8-15.4)血色素:10.9 HCT(正常值30.0-45.0)血球容積比:12.8 MCV(正常值39-55)平均血球大小:31.9 MCH(正常值13-17)平均血球血紅素:27.2 MCHC(正常值30-36)平均紅血球血球素濃度:85.2 PLT(正常值300-800)血小板:572 因為那個醫生說法很籠統..我也不知道是因為什麼因素引起貧血 嚴不嚴重?! 該買些什麼營養品給他吃? 而且為什麼MCHC值高出那麼多勒..很擔心哩
SKY 詢問: 兔子的牙齒生長太快.... 發佈於 2009-06-28 at 04:21:38:
展開
請問林醫師~ 六月九日我才剛帶兔子讓您手術過, 因為他門牙歪掉了,您還記得吧? 當時手術後兔兔一切正常,很感激您。 而您有說一個月後再去剪牙,不過.... 才剛過兩星期而已,他的牙就又長到不方便進食, 現在還有點過長,下排牙齒都露在外面, 由於他牙齒生長速度實在太快了, 買給他的磨牙工具他都不想去用..... 若一個月要剪兩次牙,我可能負擔不起費用, 如果只是剪下排牙齒的話,有沒有可能讓我自己買工具幫她剪? 至於上排門牙拔掉的那顆沒有再長, 另一顆上排門牙則是往內側長,是否很不正常?
管理員回覆: 林醫師

如果只是單純剪牙齒是不需要麻醉的,所以費用差不多一百元左右而已囉~當然可以買狗狗用的指甲剪來幫兔子剪牙齒,但記得要消毒過才可以喔~~

我是小歪歪 詢問: 請問貓咪結紮要注意捨麼?? 發佈於 2009-06-26 at 16:10:21:
展開
請問醫生流浪貓尚在授乳期 會懷孕嗎 想結紮的話事前準備有捨麼? 能吃東西嗎? 費用...? 會補助嗎?
管理員回覆: 林醫師

貓咪在泌乳期間是不太可能會懷孕,如果要結紮的話也要等母貓泌乳期停止之後大約兩個月,結紮手術前要空腹八小時,本院流浪犬貓有補助,詳細費用請來電06-2217291洽詢喔~~

路人 詢問: 很兇的公狗要結紮怎麼辦?之2 發佈於 2009-06-24 at 20:48:33:
展開
反而不會來找我,但是我在養牠,可能因為如此咬我比較不嚴重,我們教牠口令動作她都會、也會去廁所大小便,唯一缺點愛咬人吠外人,親戚都叫我們送走,有買狗口罩幫牠戴牠會咬人,能不能讓牠吃安眠藥結紮或者有什麼辦法?結紮應該就會比較好吧?醫生
管理員回覆: 林醫師

結紮對狗狗的性情會有幫助,只要妳能帶狗狗過來動物醫院,我們就有辦法幫他上麻藥動結紮手術,手術完當天就可以帶回家照顧,但記得手術前要空腹八小時喔~~

路人 詢問: 很兇的公狗要結紮怎麼辦? 發佈於 2009-06-24 at 20:10:10:
展開
你好!請問醫生:我有一些問題想請問,我家有隻公狗想帶他結紮但牠很兇該怎麼辦? 從小養牠有4年了吧,牠跟我、姊睡同一房間牠睡地上〈都關在3樓〉,很愛吠外人牠開始會咬人是從牠大的時候就開始咬,一陣子一陣子的咬,其中咬我姊比較嚴重〈這幾天又被咬,醫生苦笑說又被咬了〉牠咬完後的表情,無辜又撒嬌又舔傷口要我姊摸牠然後就趴在她旁邊,在那一陣子牠時常吃飯吃不太下頂多吃個3、4口就不吃我想是不是牠發情期攻擊人,牠雖然咬我姊但若下大雨或打雷牠就很害怕、發抖,躲在姐旁邊或讓她抱,只要牠害怕就去找我姊〈很奇怪,但又愛咬她〉反而不會來找我但~是我在照顧牠可能因為這樣牠咬我的傷口都比不嚴重,咬的經驗兩人加起來有10幾次了,所以如何帶牠去結紮,有買狗口罩第一次有封過後來牠就認得口罩又不能封了,會被咬該怎辦?有沒有安眠藥可讓牠吃然後結紮之類,結了紮要幫她塗藥嗎?沒有人敢幫牠途,吝外牠算大型犬,該怎麼辦呢?醫生
鵬鵬 詢問: 狗狗的一些事 發佈於 2009-06-23 at 00:21:22:
展開
請問林醫生:在網路上看了很多,幾乎都是帶去給醫生看比較好,這樣除蚤會比較快,去寵物店買的話,不一定能出的掉,我最近剛買一隻狗狗,狗狗身上有跳蚤,可是要帶狗狗去開醫生的話,會花上一筆錢(身上前沒有很多),還是要自己寵物店買除蚤的呢? 還有狗狗全部檢查的話,大概要花多少錢
管理員回覆: 林醫師
基本上建議是帶去動物醫院檢查並且按照醫生的指示用藥會比較妥當,況且檢查也許會發現一些小問題也說不定,如果來本院做基本健康檢查是不需要任何費用的,如果檢查出來需要治療只收取治療費用而已,最重要的是狗狗需要打預防針喔~這一點非常非常的重要!!
皮皮 詢問: 我家狗狗結紮~ 發佈於 2009-06-11 at 17:18:58:
展開
請問~半年前我家的狗狗作結紮..然後一直照顧傷口很久都沒好!我家的狗狗有偷跑出去的習慣~最近肚子越來越大~帶去看醫生~結果醫生說已經懷孕了!!我該怎麼辦才好?
管理員回覆: 林醫師
基本上結紮是子宮卵巢摘除所以不太可能會懷孕,但是結紮後要戴上伊莉莎白頭套以免狗狗去舔傷口造成二度感染。
小如 詢問: 狗狗2急及事件 發佈於 2009-06-11 at 01:14:37:
展開
您好: 我晚上十二點的時候看到我家小狗做在大便的姿勢時!後來我發現牠的屁股好像有一截小腸跑出來!因為我是住在苗栗市!請問如果我早上再帶牠去看醫生會不會有危險!因為苗栗市沒有24H的動物醫院!(牠才一個多月而已) 麻煩您可以馬上告訴我嗎?感謝萬分
醬o0 詢問: 我家的貓指甲斷裂 發佈於 2009-05-29 at 07:47:46:
展開
不小心讓我家的貓跑出去外面,過了6天才回家,之後我發現牠的指甲裂到指甲的肉了,請問牠會好嗎
管理員回覆: 林醫師
首先要幫他戴上伊莉莎白頭套防止他自己去舔傷口,然後儘速就醫喔!!
布魯克 詢問: 請問我家狗狗為何會一直在地上磨屁股 發佈於 2009-05-18 at 16:55:56:
展開
請問林醫師... 我家狗狗為何會一直在地上磨屁股 他都坐在地上只用前腳走路ㄝ! 為何會這樣ㄋ? 謝謝
管理員回覆: 林醫師
很多種可能原因,例如肛門腺太久沒擠或者有腸內寄生蟲或者肛門囊發炎等等,請盡速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