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發問

 
 
 
 
 
 
您的電子郵件地址將不會被發布
出於安全原因,我們記錄您的IP 18.222.148.124.
您發佈的詢問可能會在我們查看後才會顯示在留言簿中
我們保留編輯,刪除或不發布條目的權利。
9730 筆留言
bush 詢問: 貓咪的生化血液檢查結果 發佈於 2009-07-03 at 19:54:59:
展開
http://www.sendspace.com/file/siz7hf 您好,這是家貓的生化血液檢查結果,家貓是米克斯,兩歲,最近第一次做血液檢查,醫生說肝腎都不太好,好像也有心臟發面的問題 (?),目前先吃兩個禮拜的肝藥,並先吃c/d飼料,以後要吃k/d飼料。 目前打算先依照該醫生的安排,過幾個月再到較大的醫院,做血液檢查並照照x光。想請問醫生,這隻兩歲的貓,身體真的這麼不好嗎? 如何從這些數據得出,心臟不太好? 又如何具體判斷,肝腎有什麼問題呢? (譬如慢性病之類的) 貓咪目前並無異常情況,都吃乾飼料,偶而啃啃葉子,尿尿比較少。 謝謝回答!!!
管理員回覆: 林醫師

對不起因為你提供的網頁無法連結,建議你把貓咪以及檢查報告帶到本院~謝謝

袋子 詢問: 長毛臘腸5月2號生症狀 發佈於 2009-07-02 at 23:46:20:
展開
請問醫生~~ 6月19號我買了一隻公長毛~回來之後拉肚子~去強生檢查出球蟲~打了2針~球蟲跟拉肚子~也有吃藥~回來後又去友愛看過~她現在的症狀~沒精神~食慾不好~眼屎~昨天開始流鼻水~請問他怎麼了~~麻煩請醫生回覆
管理員回覆: 林醫師

是否有注射過預防針以及驅蟲,是否有發燒的症狀,所以要盡速到動物醫院檢查才能知道病因到底是什麼造成的~~

shoo 詢問: 貓咪結紮復原 發佈於 2009-07-02 at 22:02:28:
展開
我的貓咪~他在結紮手術後吐了一次 之後就沒在吐了...而且麻醉退的很快 醫生你說 要等他會走直線才可以吃東西 那從晚上醫院出來後在凌晨三四點就開始活蹦亂跳 之後就開始吃東西...吃了半個罐頭 這樣可以嗎? 請問醫生 這樣算是正常嗎??
管理員回覆: 林醫師

 已經恢復的差不多,ok了囉~~

小玲 詢問: 狗狗燙傷''的問題 發佈於 2009-07-02 at 12:50:24:
展開
請問林醫師!我昨天下午在幫我的愛犬洗澡'洗完後!用吹風機吹她的身體吹乾'但我不像不注意'有點吹過頭了!她的狀況就是在癙奚部跟陰部那邊有發紅的狀況有點起水泡!真不注意吹到好像燙傷了'那該怎辦呢?
管理員回覆: 林醫師

首先要先幫她戴上頭套以免狗狗去舔自己的傷口造成二次性細菌感染再用我們用的生理食鹽水清洗傷口以及用優碘擦拭傷口,然後帶到動物醫院去治療。

黃彥傑 詢問: 很急 狗狗舔碘酒 發佈於 2009-07-02 at 09:43:52:
展開
我是麻糬的主人 她前些日子出車禍後腳受傷(有縫針) 再幫她抹碘酒 但他會去舔 有關係嗎 有帶頭套(有縫針)
管理員回覆: 林醫師

可能頭套小了點~基本上要換更大一點的頭套避免他去舔舐傷口。

shoo 詢問: 貓咪結紮完 發佈於 2009-07-02 at 01:36:12:
展開
貓咪結紮完 多久可以吃乾的飼料喝水呢? 如果貓咪吐了怎麼辦??
管理員回覆: 林醫師

  結紮完要等差不多12個小時後才能喝水和進食,如果有嘔吐現象要儘速連絡動物醫院喔~~

醬 詢問: 中藥對貓有害嗎 發佈於 2009-07-01 at 09:16:31:
展開
我家的貓在我不注意時偷偷的去咬了一顆中藥來吃,中藥對貓有害處嗎
管理員回覆: 林醫師

要看試吃哪類的中藥~~嗯嗯

shoo 詢問: 請問母貓結紮 發佈於 2009-06-30 at 20:14:30:
展開
母貓結紮費用多少錢呢??需要提前預約媽??
管理員回覆: 林醫師

母貓結紮費用大約1500元,要提前電話預約喔~~

GIL 詢問: 貓貧血問題2 發佈於 2009-06-29 at 22:18:56:
展開
因為那個醫生對於檢查出來的結果只是輕描淡寫.. 我也不知道引起的原因..不知道算不算嚴重貧血.. MCHC為什麼那麼高..如果要補充營養品要吃什麼? 你們那邊有可以購買嘛?
管理員回覆: 林醫師

通常貓咪的貧血問題要配合血液生化檢驗以及血液或腸內寄生蟲的檢查才能綜合診斷出造成貧血的原因,不是一昧的單純補充營養品只能治標不能治本。

GIL 詢問: 貓貧血問題 發佈於 2009-06-29 at 22:15:23:
展開
請問林醫師: 今天我家貓咪去抽血檢查.. 結果貓咪有貧血狀態.. 那個醫生說可能要補充一些營養品.. 血液檢測出來,是以下狀況: WBC(正常值5.5--19.5)白血球 : 14.7 RBC(正常值5.0-10.0)紅血球素:4.01 HGb(正常值9.8-15.4)血色素:10.9 HCT(正常值30.0-45.0)血球容積比:12.8 MCV(正常值39-55)平均血球大小:31.9 MCH(正常值13-17)平均血球血紅素:27.2 MCHC(正常值30-36)平均紅血球血球素濃度:85 因為那個醫生說的很籠統,所以我也不知道 是什麼原因引起貧血..算不算很嚴重的貧血.. 為什麼MCHC超過標準值那麼多?又該補充什麼營養品呢? 你們那邊可以購買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