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發問

 
 
 
 
 
 
您的電子郵件地址將不會被發布
出於安全原因,我們記錄您的IP 18.218.129.100.
您發佈的詢問可能會在我們查看後才會顯示在留言簿中
我們保留編輯,刪除或不發布條目的權利。
9730 筆留言
心急的主人 詢問: 老年狗的問題 發佈於 2010-01-13 at 11:35:15:
展開
我之前養過一隻高齡貴賓狗,到老時因白內障全盲,不過 因為醫生說他們靠聽覺及嗅覺還有熟悉的環境,仍可活得 很好,確實也是這樣到往生。不過我現在這隻老貴賓,也 正值因白內障幾近全盲了,不過我擔心跟心疼的是牠連聽 力都很差,但是健康、精神都很好,只是看了心疼,想請 教醫生真的沒有方法幫助牠了嗎?至少聽覺有辦法治好 嗎?
管理員回覆: 林醫師

如果是因為老化造成的話九可能無能為力了,因為老年犬的聽覺與視覺是會慢慢退化的!

candy 詢問: 有關交配瑪爾濟施 發佈於 2010-01-13 at 00:59:42:
展開
林醫師因candy是第二次mc來.我想幫她配種但體行要小於我家candy的勿超2公斤.可否請醫生幫我留意.還有費用及條件, 自行留下養牠,要儘快要帥哥麻煩你了
瑄瑄 詢問: 雪納瑞 尿道結石 下則 發佈於 2010-01-09 at 04:08:49:
展開
隔天馬上帶牠就診,拍了x光片,醫生說生殖器部份沒拍的很明顯,但腎臟沒結石,後來通了尿管,醫生說通到一半,就通不進去了,說是尿道結石, 但那個醫生他說他沒在動這種手術,你們有在動這種手術嗎?成功率高嗎? 還是你們有震盪碎石的那種可以處理? 因為我不想讓牠開刀,怕對牠的身體不好
管理員回覆: 林醫師

 已到院治療囉!

瑄瑄 詢問: 急~雪納瑞 尿道結石 發佈於 2010-01-09 at 04:05:24:
展開
雪納瑞 公狗,5歲, 在12月30號發現有血尿,尿了兩次都有血, 在12月30號之前1~2個禮拜也發現了2次血尿, 12月31日就帶牠就診,醫生說可能是腎結石,就幫牠打針然後給牠一個禮拜的藥早晚吃,醫生說吃完沒血尿的話就不用帶過來了! 吃完了藥,沒有血尿的情形,排泄ˋ排洩量ˋ進食都正常,但在服用藥物2天後的晚上,只肯吃一點餅乾及兩三口水,一直擺出想尿尿的姿勢卻尿不出來,只有一點一點的滴下來,而一直持續這樣用滴的, 隔天馬上帶牠就診,拍了x光片,醫生說生殖器部份沒拍的很明顯,但腎臟沒結石,後來通了尿管,醫生說通到一半,就通不進去了,說是尿道結石, 但那個醫生他說他沒在動這種手術,你們有在動這種手術嗎?成功率高嗎? 還是你們有碎石的那種可以處理? 因為我不想讓牠開刀,怕對牠的身體不好
管理員回覆: 林醫師

 已到院治療囉!

 

李姊 詢問: 血液檢查後 發佈於 2010-01-06 at 20:28:36:
展開
請問林醫師:我家拉布拉多5歲.牠疑似焦蟲症後來驗血焦蟲.吉布松焦蟲.艾利希體(三種).犬血巴東體.萊姆病原都沒有. 可是牠的HCT=30.5 HGB=8.0 WBC=17.5 GRAN=15.2都不在範圍內.會是什麼問題?謝謝
麵麵 詢問: 尿尿跟便便的姿勢 發佈於 2010-01-02 at 17:49:41:
展開
醫生: 請問我家的妮妮( 小哈士奇 母 )他最近上廁所的姿勢很奇特ㄋ。用兩隻腳站著,然後直接尿尿跟便便,狗狗一般不是都用四支腳蹲著上嗎?妮妮是身體有什麼病痛還是心裡有什麼問題嗎?
管理員回覆: 林醫師

如果便便沒有寄生蟲而且有成形食慾也正常,尿尿顏色不重味道也差不多也沒有頻尿現象,基本上應該不會有什麼疾病才對囉!

 

小陵 詢問: 狗可喝人喝的蔓越莓汁 發佈於 2010-01-01 at 19:46:36:
展開
請問醫師: 狗可喝人喝的蔓越莓汁.防泌尿道感染.平衡酸鹼值嗎?
管理員回覆: 林醫師

這是沒有正式報告的依據,是不可行的!

阿勒肥 詢問: 天竺鼠的身上都蟲 發佈於 2009-12-30 at 21:19:51:
展開
飼養的天竺鼠身上有一點點的的蟲 仔細看那些蟲會動 蟲很小很小 怎麼辦 而且很多很多
學生 詢問: 如何飼養法鬥 發佈於 2009-12-30 at 19:37:33:
展開
請問林醫師 飼養法鬥應該注意哪些重點 謝謝
管理員回覆: 林醫師

法國鬥牛是一種很可愛的狗狗,但是在台灣的氣候通常比較容易有皮膚的問題,連帶耳朵還會有些許的味道其他因為每隻狗狗體質不同所以不加以描述囉!

玟仔 詢問: 兔子拉肚子 發佈於 2009-12-29 at 14:18:03:
展開
請問林醫師... 如果兔子拉肚子,持續了大約3天, 需就醫嗎? 那費用大概多少呢? 謝謝。
管理員回覆: 林醫師

 兔子拉肚子是非同小可的事,要儘快就醫治療費大約三百至四百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