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您好
我的紅貴賓母狗,五歲,未結紮
至前兩年開始,每年會出現1~2次的
不安,哼哼叫,雙腳會抓扒著要躺或坐的位置
還有將玩具球隨時咬著並放在身邊的狀況
(感覺像是保護著一樣)
不安的症狀很強,也喜歡固定在某些區域休息
而她肚子沒有腫脹,也無分泌物
但偶爾會伴隨著拉肚子的情形
身體體溫摸起來也比正常的時候低
有至獸醫院檢查但沒找出原因
但他每年都會發生,時間不定
想幫他結紮,但害怕麻醉的風險,
因為他有時會突然喘的站不住腳(尤其是吃飯後)
請問醫生此狀況,謝謝
QUESTION
線上問診
9821 筆留言
請問一下現在有在看烏龜的急病嗎?
請問林醫師,我的狗是一隻Jack Russell和吉娃娃的混
種狗, 2年前撿到. 去年年底開始,忽然發生癲癇. 之後
就兩個月發生一次. 症狀和我在網路上看到的類似但不
太一樣, 不是那麼激烈, 他都是一直發抖, 然後手腳有
點抽蓄, 有時候會嘔吐和尿尿, 過程其實很和平而且他
看起來並沒有失去意識, 不是那麼可怕. 美國這裡的醫
生說是癲癇, 要讓她吃藥.
但是我不希望吃了藥, 反而造成他肝腎不好. 所以去看
了一位獸醫中醫師.他開了藥說是沒有副作用. 我的狗
10月初開始吃的, 到現在居然變成兩個星期一次. 雖然
癲癇的過程似乎變得更平和--例如今天早上忽然開始發
抖, 跟他以前要開始抽筋一樣, 但是後來抖了5分鐘也
就沒事了.
讓我開始懷疑該不會不是癲癇吧? 會不會是其他疾病?
還是藥物真的有幫助. 如果有, 又怎麼會變得更頻繁?
我有讀過一些文章, 有的說藥物太多也會引發癲癇. 這
種情況是不是我的狗吃太多藥量?
您可不可以建議我一些檢查? 美國這裡的檢查都好貴,
每次去他們就說要全套的MRI甚麼的, 我真的無法負擔,
但是又希望能找到病因, 救救我的狗.
請問醫生
狗狗頭上有2顆小小腫起來的東西,而且還流血,請問要到現場嗎
我家的狗狗有時咳嗽, 都很像噎到的樣子但是一下子又好
了, 需不需要安排做一些健康檢查, 要做哪一方面的檢查
請問母狗結紮後的飲食需注意哪些?可幫他補什麼嗎?網路
上有人建議為一些成人用的高蛋白質奶粉
可以建議我該怎麼做才好,牠目前約6個月大左右已換完牙
狗食慾沒差,但便便算是沒型的便便,而且還有黏稠度
狗狗吃完肉乾30分鐘後吐數次白色泡沫,伴隨數天絕食、
精神低麋。
檢查無內臟發炎或是食道梗塞,請問可能是什麼問題?
林醫師 您好
我的狗狗是隻貴賓狗目前約2歲半左右,性別是公狗
牠會常常站不穩、會一直抽蓄然後往後仰且也有感覺好像有失明的現象,常常看不見東西,食物放在牠眼前他都看不見,要聞很久才知道方向
今年6月左右有帶去醫院做檢查,醫生有牠眼睛尚有知覺,但我真的覺的他好像看不見
另醫生有開類似可以安穩的藥給狗狗吃,因為狗狗很容易緊張,但我沒給狗狗吃,到現在抽蓄的比例是每天一定會發生,他這幾天完全都不吃東西,一直抽蓄,並且有吐血的狀況,要請問 林醫師狗狗會有這情形發生是怎麼了,這種情況要看啥麼科呢?
要麻煩 林醫師幫忙解答,謝謝
請問一下安樂死需要你們認得或什麼證明嗎?
我在收容所領養了一隻狗,之前有做初步檢查,她是用腹
部呼吸,牙齒潰爛,可能因為這樣不常吃東西,吃了也是
都用吞的,不咀嚼,喘息聲很大,還有一些問題,所以有
考慮給他安樂死,因為看他這樣也是多難過而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