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發問

 
 
 
 
 
 
您的電子郵件地址將不會被發布
出於安全原因,我們記錄您的IP 3.142.174.55.
您發佈的詢問可能會在我們查看後才會顯示在留言簿中
我們保留編輯,刪除或不發布條目的權利。
9728 筆留言
小珊 詢問: 狗狗經常氣喘....請問是什麼原因? 發佈於 2010-11-13 at 12:45:39:
展開
我家的狗牠不是純種的土狗,今年10歲,最近這1年牠開始常會有氣喘、喘不過氣的現象,有時候看牠才跑一下子就很喘,有時候牠晚上睡覺才剛起來就突然氣喘,看似要斷氣了,我都沒辦法幫牠什麼,有好幾次讓我看了好緊張,請問林醫生:我該怎麼做才能改善牠的情況,讓狗狗能舒服一點或是希望不要再發生呢?
小魚 詢問: 趴趴鼠掉毛了!!! 發佈於 2010-11-13 at 11:17:15:
展開
請問一下醫生: 我家的趴趴鼠牠鼻子上面的部份開始掉毛ㄌ,為什麼會這樣ㄋ?他是得皮膚病ㄌ嗎?
管理員回覆: 林醫師

大部分是黴菌感染。

小攸 詢問: 狗狗感冒跟一直抓的問題 發佈於 2010-11-13 at 01:58:21:
展開
請問醫生 我家有一隻2個月大的小瑪 牠開始打噴嚏已經四天了 鼻子那邊的毛會有小水珠 還有不知道是不是咳嗽的樣子 很像小咳 就是會發出一點聲音 吃飯跟便便還有活動力都正常 因為我不知道附近的獸醫好不好 如果我帶狗狗去看病他說要打針我該讓他打嗎? 牠預計這個月20號打第二劑預防針 這個樣子能打預防針嗎?? 還有牠好幾天沒洗澡了 牠會一直東抓西抓 我怕牠還小給牠洗澡會感冒 有買乾洗粉用 上面說搓揉之後 用梳子把髒東西梳下來 可是我把粉弄上去搓揉之後梳不出什麼東西 牠還是會一直抓 我該如何使用乾洗粉呢? 謝謝醫生
管理員回覆: 林醫師

應該是過敏性的問題居多,如果是感冒的話就會有發燒食慾不振流鼻水咳嗽或者流鼻膿的現象,如果可以的話帶到本院做檢查ok後再施打預防針喔!

小慧 詢問: 兔子沒有尿尿 發佈於 2010-11-12 at 21:31:18:
展開
醫生我想請問你 我家兔子本來我是給朋有托養的 然後最近幾天我把兔子帶過來我這邊幾天 可是我卻發現他會喝水也會吃飼料可是卻都沒有尿尿 而且差不多已經要兩天了 怎麼會這樣 我很擔心的說:(
蘭 詢問: 老狗的嘴巴腫起來 發佈於 2010-11-12 at 20:00:07:
展開
醫師好:我家老狗有癌症17歲了,最近脖子嘴巴都腫起來了,不是不是轉移了牠還是可以吃飯,我有帶去給醫生看吃藥沒有比較消要怎麼辦,看了好心疼
管理員回覆: 林醫師

有可能經由淋巴轉移到別的地方,要審慎評估或者施打抗癌藥物才可喔!

嘉嘉 詢問: 狗一直用腳搓嘴巴 發佈於 2010-11-12 at 00:32:27:
展開
醫生你好..我家狗狗今年已經七歲了.. 近半年發現他一直會用腳搓嘴巴,好像嘴巴很癢一樣..不過我幫他檢查嘴巴裡外又沒啥異樣... 需要盡一步做個身體檢查嗎?
管理員回覆: 林醫師

有可能是牙齦或者牙齒方面的問題最好就醫檢查會比較安全喔!

佩琳 詢問: 狗狗吐~~ 發佈於 2010-11-11 at 22:43:32:
展開
請問.. 狗狗有偶爾都會吐 可是每次兔都不一樣 第1次是吐 食物 第2次是吐 泡沫(帶點淡黃色) 請問他是生病的嗎?
管理員回覆: 林醫師

尤是餓太久或者吃到不乾淨的東西都是有可能的,基本上如果次數超過三次以上就要就醫了!

麻糬 詢問: 我的狗狗有氣喘嗎 ? 發佈於 2010-11-10 at 00:31:22:
展開
請問醫師: 我的狗是柴犬名:麻糬,去年4月初出生,至今1歲7個月,去年(可能秋冬季不太記得)也有類似看似氣喘的狀況發生(突然間呼吸非常急簇帶有聲音,氣喘樣但時間不長)一天可能會發生好幾次(1~3次)突然這樣的氣喘,但不一定是每天都會發生,跟平常玩累的喘氣是不一樣,且夏天好像都沒有這樣情況,去年發生時有帶去給醫生看,但沒有現場發作所以看不出來,醫生說應該是太興奮或緊張的說法,可是我跟家人都覺得麻糬很像是氣喘,且我每個月都有給牠吃心蝨蟲的藥,所以想請問一下這是氣喘嗎?氣喘也季節性發生嗎 ? 要做何種檢查才能知道原因呢?
管理員回覆: 林醫師

過敏性造成氣喘的問題可以抽血送驗,喉頭经鑾氣管塌陷都是氣喘發生原因!

飄 詢問: 洗牙植晶片 發佈於 2010-11-09 at 05:59:47:
展開
請問現在狗狗植晶片費用大約?未結紮ㄉ~還有狗狗洗牙ㄉ費用~我家ㄉ狗狗是長毛臘腸小型ㄉ大約四公斤兩歲~台南市補助植晶片ㄉ方案只有台南市民嗎?因為我是高雄來這裡工作ㄉ戶籍不在這.....謝謝
管理員回覆: 林醫師

不好意思可否來電06-2217291洽詢!

宋燕 詢問: 貓咪預防針費用 發佈於 2010-11-08 at 13:14:56:
展開
林醫師您好~想詢問一下該院的貓咪預防針項目各是多少呢?感謝
管理員回覆: 林醫師

貓咪預防針有三合一、五合一、傳染性腹膜炎、狂犬病,至於價格請來電06-2217291洽詢喔!